国际弦乐艺术中心

发布者:刘照陆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2133

(英文名称: Shanghai Conservatory of Music International String Academy 下称“中心”)是按照江泽民同志给我院“办一流音乐教育,创国际先进水平”的指示而设立的一个教学机构。它作为我院教学改革的一项尝试,将为我院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开拓我院的教育市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贡献。

  目前,“中心”由管弦系分管,由管弦系副系主任何弦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同时由部分资深 音乐家组成 艺术顾问委员会。

  “中心”分别与留学生办公室及院外事办公室合作。 在招收国际留学生的工作上, 由留学生办公室负责办理留学生的有关手续;院外事办公室负责办理 国际交流、合作过程中的有关事项。 将 遵循按需聘任的原则,根据学生数量以及专业的具体情况来聘用教师。 “中心”还推荐 聘请外籍专家来我院参与教学工作 。

  “中心”将尝试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广泛开展引进、交流、合作等工作。如每年举办夏令营、大师班以及各种层次、级别的比赛活动。

  “中心”设置“艺术家文凭”。该文凭学习时限为两年,分列三种等级:青年艺术家文凭(专门针对本科学历之前的学生,相当于大学预科生)、艺术家文凭(针对本科学历之后的学生)以及高级演奏家文凭。

  “中心”将针对优秀的学生设立尖子班,特别为准备各项国际、国内比赛。

  “中心”将 在海内外建立专项基金会,所筹集的资金用于设立奖学金、教材和学术交流。

  “中心”将 建立室内乐队并逐步训练成为国际一流的水准,使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竞争力。最大限度的开拓国际演出市场,努力将我院优秀学生推向国际舞台。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