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4-16浏览19477

王永德

王永德

著名二胡教育家,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bob体育在线投注民族音乐系教授。

王永德在长期从事二胡艺术的演奏与教学中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主张循序渐进,因材施教,中西结合,兼收并蓄,主张吸取外来演奏技术以提高民族乐器的演奏手段,主张摄取民族民间音乐养料以提高民族乐器的表现力,主张强调基本功的技能训练,以突破当今二胡演奏技术。特别是近十年来对“我教你学,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教学模式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创新,在教学中注入了“互动式的全新教学理念”,即以人为本的生态教学模式。以此构建起互动的师生关系,教学关系,改变了单纯的“接受式的学,灌注式得教”的传统教学法,强调师生互动、发现学习、研究学习、互动学习,在师生的对话及互动的过程中让学生的潜力得以充分发挥,使之真正领悟到二胡艺术的本质、灵魂、准确无误的将二胡艺术发挥到淋漓尽致,他上课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没有刻板的说教、没有呆滞的模仿。因此,他的教学成材率极高,学生们个个功底扎实,技术全面,演奏大气,有着极大的艺术感染力。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