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4-27浏览27064

王作欣

王作欣博士艺术简历
女高音歌唱家王作欣是中国大陆赴海外求学的声乐家中获得音乐博士的第一人。
王作欣原是上海歌剧院的主要演员,十八岁起就在十几部中外歌剧中担任主角,在电视台、电台担任主持,为十几部电影、电视剧配唱主题曲,被评为上海青年艺术十佳,是八十年代上海和全国最活跃的青年歌唱家之一。86年赴美后,她曾获青年艺术家比赛奖,Muphi Epsilon音乐比赛奖,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比赛美西地区奖。在维也纳,巴黎,柏林,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墨尔金音乐厅等地参加新音乐剧、歌剧、清唱剧的演出并举办独唱音乐会。王作欣曾得到大师伯恩斯坦的指点并多次与现代作曲家如谭盾,盛宗亮,周龙, Fred Ho等合作,首演了许多现代音乐作品。
王作欣博士曾在美国Tokai大学任教多年、担任美国声乐教师协会理事,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夏令营声乐指导。现任bob体育在线投注教授, 音乐戏剧系副主任,是上海市政府“浦江学者”计划音乐剧声乐研究获奖者. 是我国首批音乐剧声乐研究生导师.王作欣热心公益慈善事业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普及艺术教育,担任东方大讲堂,大剧院艺术课堂,文化广场艺聚堂的主讲人.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