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9-16浏览14610

贺思原


生于音乐世家,我国著名工业MIDI工程师。四岁起学习钢琴,有非常好的音乐基础。曾师从张隽伟、盛健颐、王羽、肖铭、张惠妹、钱佩玲、顾其华、张隽等。

自八六年考入bob体育在线投注附中后,改为打击乐专业,师从薛宝伦教授和陈翔豪老师。在两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于九二年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的毕业音乐会。九七年毕业后,留校担任作曲系音响导演专业电脑音乐课教师,从事电脑音乐课的教学和作曲系学生作品辅导的工作。

曾兼职于得理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音乐部,负责电子琴自动伴奏和演示曲的制作,积累了大量的关于电脑音乐、电子音乐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工作期间,担任项目经理,带领创作人员多次参与并成功完成各类项目,有多方面的策化经验和管理能力。

从1998年5月起,与朋友一起,组建Attic电脑音乐技术小组,从事电脑音乐的推广与普及工作,并建立网站,在小组中负责教育方面的工作。在1997年至2000年期间,该网站在国内的电脑音乐界有着极高的影响力与说服力。

从2001年起,收到日本知名手机内容提供商MTI公司的邀请,负责他们在国内的手机铃声制作和管理。在长达6年的合作期间,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合作的后期,成为他们在国内唯一的技术代理。2002年底,开始与日本娱乐业的巨头第一兴商(DAIICHIKOSHO)上海分公司接触,并以国内专家的身份参与到该公司在国内的MIDI卡拉ok制作业务。后据多方面考证,该公司为世界第一的MIDI音乐消费公司和MIDI音乐生产公司,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接近垄断。由于成功的合作和不断的交流,对MIDI技术音乐性的认识和理解,有了根本的改变。

从2003年12月起,帮助该公司的上海分公司成立了制作部并以国内外聘专家的身份兼职于该公司,专门负责MIDI音乐的制作和相关的培训、招聘、制作组建立等工作。除了完成工作之外,还在通过该公司的现有资源,积极的学习该公司世界第一的MIDI制作、应用技术,并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工业MIDI专家。

自1997年留校至今,已有数百名学生毕业。期间有不少人已经成为业内独当一面的制作人。自2009年起, 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比赛,他也因此多次获得优秀园丁奖。

2009年组建上海贺绿汀艺术专修学校江桥分部,担任分部主任一职。

于2012年组建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并担任主任一职。

2013年,受邀担任易弹钢琴公司顾问。该公司现更名为Find钢琴。

2016年成为魔乐音乐联合创始人。

2018年全息投影立体药师七佛坛城艺术总顾问

2018年大师陪练联合创始人

2020年大师汇联合创始人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