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2017上海学生阅读指导推广展示系列活动—— 上海原创儿童文学大展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9111

4月7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主办的“上海原创儿童文学大展演”在上海教育博览会的主会场——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汪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语管处处长凌晓凤、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卢秋勤、原中福会出版社社长顾琳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关注少儿阅读推广者们也齐聚一堂,为“阅读童书之美,体验童书之理”中小学生情境化阅读推广项目的开展揭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主办方精心挑选了三部不同时代,涵盖不同年龄层次的儿童,极具海派特色的儿童文学作品:温情童话《小蝌蚪找妈妈》,人气童书《小熊包子系列》,校园经典《男生贾里》三部作品,并邀请专业剧作家将之改编成为具备可复制性的、艺术性的演出剧本。活动现场,无论是来自上海外国语苏河湾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还是来自上海小韦伯儿童音乐剧团的专业演员,都全力以赴,将自己对经典儿童文学文本的理解融入到了表演之中。《小蝌蚪找妈妈》的诗意童心,《小熊包子系列》的缤纷幻想,《男生贾里》的诙谐风趣,在演员们尽心尽力的演出中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的小读者代表团们,还分别为三部作品的表演队评选出了“最温暖的故事”、“最幽默的故事”、“最喜欢的故事”,获得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在活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阅读习惯的培养与阅读素养的提升不仅需要家长的支持、学校的鼓励以及公共力量给的引导,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主动的发掘阅读的乐趣,培养学生们对阅读的兴趣,希望借助教育博览会,让更多的阅读推广者交流合作,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据悉,在接下来的上海书展、上海国际童书展期间,“阅读童书之美,体验童书之理”中小学生情境化阅读推广项目还会开展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带给孩子们更多的书香回味。

出席活动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苏河湾实验中学校长孙英明在谈及开展情景化阅读的体会时表示,上外苏河湾实验中学始终高度重视、引导学生开展阅读与分享活动。在阅读内容的选择上,既有针对不同年级的分级阅读,又有结合不同学科学习的专题阅读;在阅读时间的安排上,既有每日的点滴阅读,更有假期指定书目的系列阅读。学校不仅重视也是独立阅读,而且更重视学生的阅读分享。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