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9-22浏览15244

李磊


李磊,博士,青年作曲家,民盟盟员,bob体育在线投注音乐工程系副教授。

其创作风格融汇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流行、艺术与科技,兼顾多重艺术语言在作品中的跨界融合,创作与制作了多部剧场与舞台艺术作品、跨媒介沉浸式演出、大型实景音乐、交互电子音乐、影视与游戏音乐作品,在传统音乐形式及流行音乐创作上也有大量积累。

他曾获得文化部全国音乐作品评奖(文华)二等奖、刘天华奖二等奖、上海市文艺创作优秀单项成果奖、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上海市晨光学者等重要荣誉与称号,所指导的学生也曾在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比赛中获得各类奖项20余。

他的音乐广泛活跃于国内外舞台,如国家大剧院、伦敦南岸中心、纽约National Sawdust剧场、中国台北两厅院音乐厅、法国尼斯MANCA音乐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等,其中《醉莲赋》、《绣赋》、《对话2.0》、《素描湘西》、《姑苏画卷》、《槐树下的梦》、《青春追光向前》等多部不同体裁的作品更是自首演来演出传播超过200场。

他还在电子音乐、跨媒介音乐创作、音乐新媒体、应用音乐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及参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4项、上海市教委项目2项、上海市科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