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9-28浏览37810

陈强斌



陈强斌作曲家,bob体育在线投注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会长,中国电子音乐学会副会长。

他在音乐创作与教育领域辛勤耕耘近40年,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及严谨的学术态度。2006年他创办了上海国际电子音乐周(EMW);2008年,他受邀担任奥地利Prix Ars Electronica国际电子艺术大奖赛评委;作为大会主席,他主持了201743届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ICMC);作为论坛主席,他主持了2019上海-IRCAM国际论坛。

他的代表作包括:《第一小提琴协奏曲》1986(第十四届上海之春优秀作品奖1991);《龟兹吟》——为中提琴与钢琴而作1995德国Wergo唱片公司出版发行);《飞歌》——为弦乐六重奏而作2002(全国音乐作品比赛文华节目室内乐一等奖2005);《Line 9——为舞者、竖琴、交互式电子音乐与视频而作(2011);《声立方-超感官空间》——从听觉出发的非典型跨媒介艺术展演(2015);《世纪波光》——为朗诵、评弹、合唱、管弦乐队与多媒体而作(2021)等。

他还获得过上海市“育才奖”(2007),其作品也获得了上海市“文艺精品”(2005)荣誉称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