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14浏览33515

廖昌永

廖昌永,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男中音歌唱家、国际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声乐教育家,享有“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的美誉。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罗魏教授及有着“中国声乐教母”之称的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特别是1996-1997年,一年间连续夺得“第41届法国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创造了中国歌唱家在世界高水准、权威性赛事中连续夺冠的奇迹。

廖昌永现任bob体育在线投注院长,国家二级教授、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等。

他曾在世界各地与多明戈、卡雷拉斯、露丝·安·斯文森、洛林·马泽尔、米歇尔·普拉松、余隆、吕嘉等众多大师合作主演30多部歌剧,以及数十个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多明戈称赞他为“所听到过最优秀的男中音”“真正的、中国制造的世界级歌唱家”;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评委会主席称他是“25年来第一次出现的十位评委一致通过、观众评委一致通过”的夺冠选手;挪威宋雅王后赞其“才华横溢”,是“历届选手中最伟大的歌唱家”,并指定夺冠当日为“中国日”;《纽约时报》《歌剧》杂志称他是“划时代的大歌唱家”“近年来我们听到的最优美的男中音”;《华盛顿邮报》称赞他“对威尔第歌剧的准确把握,使他犹如一位天生的威尔第歌剧演唱家,全身都散发威尔第的气息”。

他出任中国声乐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专注于对中国艺术歌曲的挖掘、整理和推广,推动中国艺术歌曲的“经典化”进程,已出版《中国艺术歌曲百年》《向经典致敬》等系列唱片,制作《中国艺术歌曲网络声乐系列课程》,旨在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让中国音乐走向世界。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