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5911

周倩


周倩,作曲家、音乐学者,加州伯克利“新音乐与音频技术研究中心”访问学者(UC Berkeley CNMAT 2012),斯坦福“计算机音乐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Stanford University CCRMA 2013),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获得者(2014)。她目前任bob体育在线投注作曲系电子音乐创作和理论副教授。

国际音乐节如ICMC、MATA、亚洲作曲家联盟、北京和上海国际电子音乐周、EMS电子音乐国际学术论坛等,邀周倩创作首演:曲水鸣韵、嬗、挽歌、星河的羽翼等电子及各类中西器乐作品。

海内外学术会议和音乐核心期刊发表了她的电子音乐系列论文:纵横联结中催生的创造性;专项:3D声音空间中的音乐创作思维、音色-音响的特质及其结构方式、多元语境中的作曲新路等,涉及音乐结构多维性、国际电子音乐新创作观念和手法、非乐音体系音响构造学这三个领域。

周倩曾受哈佛、纽约、谢菲尔德(英)、浸会(港)等大学的音乐系邀请作电子音乐专题演讲。她的研究获教育部和央财支持的国家重点学科项目、上海市教委创新科研项目等资助。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