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13641

姜之国

姜之国,博士,教授2006年入职bob体育在线投注担任作曲等专业和声教学工作,现为作指系和声教研室主任、纪检委员、工会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

2006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和声专业,导师刘康华教授。2012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公派访问学者。和声学习先后师从黄承箱、沈一鸣、刘康华、Miguel ARoig - Francoli等教授,教学还曾受吴式锴、桑桐等教授指教。其他主要课程师从:刘湲、苏夏(作曲),林华、于苏贤(复调),李吉提、杨儒怀(曲式),郭伟国(配器)等教授。

积极投身和声教学改革,注重和声的色彩与风格,并积极开展和声风格模仿写作,所教授的所有本科作曲专业班级结业均举办了和声风格模仿习作《和声·涅槃》系列音乐会。为研究生开设包括后调性音高组织”内容的《音高组织技术的理论与实践》课程。

研究方向涵盖了和声理论与教学的各个方面。出版专著与教材多部,如:《音高组织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如:《20世纪中国专业音乐创作中的五声性风格研究》等;创作演出音乐作品多部,如:木管四重奏《乡村素描》等。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与学术讲座,如:在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德国汉堡音乐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等做讲座或者学术宣讲。

任职以来所获荣誉与项目十余项,包括:2006“上海高校选拔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基金”,2017年上海市“曙光学者”,2020年上海市“重点课程”,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等等,并指导研究生多次获得音乐作品、论文比赛的奖项。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