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8709

朱世瑞

朱世瑞,“对西方音乐进行了透澈研究从而深华了文化自我意识的作曲家”(法兰克福汇报);“雕刻涅槃之音”(人民音乐)。

1983作曲本科/1986研究生毕业;任教中央音院作曲系。1991赴德研习作曲;1999德国哲学博士(音乐);2003上音作曲系教授、博导。

代表作《没有琵琶的琵琶协奏曲》、《灵歌》、《凤凰涅槃》、《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专著《中国音乐中复调思维的形成与发展》(中文,北京)、《中国现代音乐与西方影响和本土文化的关系》(德文,亚琛),专论《中国当代音乐的发展》(英文,科隆)等,均获业界好评。

刘天华民乐作曲比赛前五届唯一一等奖,文化部第十、十一、十三届文华奖,文联/音协第四、五届金钟奖,德国巴符州科教文化部、德意志广播交响乐团、百年乐会、达姆斯塔特市音乐创作奖,斯托罗贝尔作曲奖等。

指导学生多次获国际国内作曲大奖。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