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为上音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978

10月23日下午,bob体育在线投注党委书记徐旭在汾阳路校区贺绿汀音乐厅以“初心滋养使命,党建引领发展,从办人民满意到人民骄傲的音乐教育”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周谷到场指导。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党课并作近期主题教育工作提示。

党课上,全体人员跟随徐旭的讲述,细数历史、回望初心,解读先贤、牢记使命,在峥嵘岁月的追忆重历中,在校友作品的回顾重温下,共同激活流淌在每个上音人血液里的红色基因,一起唤醒深植于每个上音人骨髓中的家国情怀。近百年来,前辈先贤的鞭策、伟人领袖的指引,凝练汇聚成上音人一脉相承的初心与使命,激励推动着上音人始终坚持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为时代明德,为时代讴歌,为时代发声,进一步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艺术品的需求做贡献,进一步为城市文化发展做贡献。

几代上音人的使命传承、接力奋斗为今日之上音奠定了一流音乐院校的地位,也为上音未来新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与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巨大支持,更推动着上音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音乐思政”模式创新、教学改革深入推进、bobsports登录规模质量高速发展、校区建设空间水准拓展提升、创作表演领域佳作问世名家辈出……前辈先贤播撒下的音乐之种,正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

徐旭说,新时代,围绕全面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顶尖音乐学院的战略目标,上音更要对照党中央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扬长补短、迎接挑战,深入研究解决“办学规模扩大后如何保证教育质量”“两校区运营如何做好机制设计”“学科建设发展中如何达成均衡发展”“资源紧约束后如何做到合理配置”等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抓牢党建、为党育人;贯彻办学理念,守护初心、为国育才;对标世界一流,找准差距、谋划方略;打造治理体系,加大供给,化解矛盾,把我们的上音家园,即学术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建设好。

徐旭指出,要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全局工作,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续自我革命的精神和自我进化的本领,引导转化为上音持续进步发展的本领,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四责协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高等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设计节奏、把握速度、拿捏力度,谋划构建“以党建带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发展”的新格局。

徐旭说,在备课的过程中,我一次次被感动、感染,在音乐史中,一代代上音人听从使命召唤,奋勇砥砺向前,产生了多少名曲佳作,发生了多少感人至深、骄傲自豪的故事,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的建设中,上音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贯穿,传承和弘扬前辈先贤听从使命召唤、奋勇砥砺向前的精神品格,谋定上音的站位和方位,彰显上音的新担当和新作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bobsports登录成效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大中小一贯制”音乐bobsports登录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出让人民骄傲的一流音乐教育。

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顾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