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聚焦“担当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9098

10月24日上午,bob体育在线投注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担当作为”进行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徐旭主持研讨,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作主旨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霆,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史寅参加学习讨论。

徐旭指出,担当就是领任务,作为就是要做出成绩,我们既要把理想信念与谋划当下结合起来,又要把宗旨意识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既要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又要把价值追求和满足人民的期待结合起来;既要把战略构想与落地执行的方案相结合,更要把率先垂范与发动群众协同作战、激发大家担当结合起来;既要把工作充满激情与把握规律、依法依规稳步推进相结合,更要把自我高标准的要求与敢于亮剑、迎难而上、激浊扬清结合起来;既要把持续奋进与阶段总结、容错纠错相结合,更要把现实担当与历史担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新官理旧账、打基础重长远结合起来。

他说,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不仅要自己有担当,还要营造出为担当者担当、为担当者撑腰鼓劲的政治生态,建设好为担当者呐喊、为担当者树碑立传的文化环境,设计出有效的政策制度和工作机制,让全校干部党员都能担当,共同努力,办出让人民骄傲的音乐教育。

在专题学习中,侯立玉作了题为《担当,干部从政本分》的主旨发言。他首先对“担当”两字的概念内涵进行分析,指出主题教育所强调的担当,主要是关于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带头践行担当精神,为全国党员干部树立了旗帜、作出了表率。

接着,他又从“《党章》的要求”“时代使命的呼唤”“人民的期望”“现实的要求”和“不担当问题突出”几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也在于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最后,他强调只有党员领导干部有担当,才能带动广大党员勇担当,才能营造担当的校园氛围。作为上音的党员干部,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责任意识,培养过硬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直面矛盾,认真履职尽责,培养出能担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音乐大学。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曹荣瑞谈到,忠诚和干净是一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而区分一个干部好坏的标尺主要是看他是否敢于担当。他分析了迫切需要担当作为的八种情况,特别是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复杂矛盾等,应该直面矛盾,发扬实干精神和斗争精神,主动作为、相互补台、敢于负责、激情创造,把责任担当紧紧落实在行动中;同时,也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担当不等于鲁莽、乱作为;二是要为担当者担当,建立容错机制;三是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证明,防止好干部被污名化。

刘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就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提出的三点要求,谈到上音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敢于找差距找短板,增强忧患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全校的认识统一到如何破解发展瓶颈、深化内涵式发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上。

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韦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