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聚焦“党性修养”开展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817

10月31日上午,bob体育在线投注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党性修养”进行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徐旭主持研讨,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作主旨发言,刘艳、刘英、侯立玉、冯磊、吴学霆、史寅参加学习讨论。

徐旭说,党性修养是党员在自我约束下的自觉净化、整治、修正和提高,目的是为了承担起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实现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使命。马克思主义和其他哲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认识世界的同时要改造世界,在认识自我以后还要改造自我,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螺旋式上升。理论和实践是无止境的,党员的理论修养也是无止境的。

结合学校实际,他说,在上音“双一流”建设和迈向顶级艺术大学的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须注意六个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理论,加强理论修养;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三是要坚持党的宗旨,加强思想修养;四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文化知识修养;五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组织纪律修养;六是要弘扬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加强作风修养。他说,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准确把握上音的阶段性特征和群体特征,任何决策不能离开上音客观实际;同时,要完善机构设置,明确各自职责,加强落地见效,形成工作闭环,在实践中强化党性修养。

曹荣瑞在主旨发言中阐明了党性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并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曹荣瑞说,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党员对党的性质的自觉认同和遵守。要正确把握党性和个性的关系,分清创造性个性和破坏性个性之间的区别。党性说到底是立场问题,党员姓党,要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

他借助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自己的深切体会,着重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遵守党的纪律”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并交流了五点思考:把局部摆到大局中来,把问题摆到台面上来,把师生摆到心坎上来,把担当扛在自己肩上,把利益放到合适位置。

学习研讨中,侯立玉、史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侯立玉说,这次主题教育目的是要使党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对党员个人来说就是要提高自身修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上音的事业、忠诚于自己的岗位职责,正确处理义和利、是和非、情与法、苦和乐、德和失之间的关系,在办学中坚持人民立场,解决师生操心和烦心的事。党员干部要带领全体党员,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每位党员的担当信仰,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史寅说,不忘初心就是要回到理想的原点,回想入党时的誓言,不以身份为依托,不以成败论英雄,不断锤炼自己,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党性修养永无止境,除了学习我们还要坚持自我反省和自我检讨,尤其要注意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艰苦奋斗的精神、先人后己的的修养和大公无私的追求。


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韦婧

摄影:陈冬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