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英为学工系统和各系部秘书作"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4748

2020年5月8日上午,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在聆淮楼4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学工系统全体老师和各系部秘书参加报告会。辅导报告由刘英担任主讲,冯磊主持。

刘英介绍了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意义。他说,“大讨论”与“四史”学习机教育内在逻辑相统一,应同策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刘英从上音求学经历谈起,以自己在上音学习、工作中遇到的数位德艺双馨、师德高尚、爱才惜才老师们的感人案例,带领全体老师共情回顾了上音93年的光辉历史与优良传统,提出新时代上音该怎样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以及从办人民满意到人民骄傲的国际一流水平音乐教育,每一位上音人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需要为上音做什么?能够为上音做什么?

冯磊在主持中总结指出,93年来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教师始终默默耕耘、毫无保留、拼搏奋斗,才铸就了上音今日辉煌。上音的发展、离不开在座每位老师的努力,而每位老师的个人职业发展更应当在上音这个平台上树立自己的价值坐标,做到立德树人与传道受业同向同行、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一线教师在此次大讨论中,拥有学生、数据和一线工作经验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学工系统组成专题式讨论团队,广邀专业课和职能部门老师一同参与,打破部门壁垒,聚焦一个主题,广汇民意、广聚民智,形成若干个“我为学校献一计”和调研报告,为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学工系统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学生疫情期间管理、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等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供稿:学工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