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全馆会议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591

2020年6月15日上午,在bob体育在线投注修缮一新的图书馆楼中庭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图书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主题座谈会。副院长刘英受邀参会,图书馆馆长余丹红,党总支书记张一与全馆同志与会。

就在一周之前,图书馆刚接受了校级调研工作,余丹红就此次调研会议的情况作了基本的说明:目前图书馆正面临重大的困难和挑战,但同时也意味着转型和大发展。面对日益饱和的空间问题,学科研究与发展问题,以及此次疫情加速推动带来的数字化发展前景,图书馆一方面有着收藏与保存上音九十年历史积淀的丰富特藏的使命职责,另一方面更需要积极发挥高校图书馆的学术职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2020 “师资队伍建设年”和“bobsports登录质量提升年”的战略部署,也为各学科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学术情报与文献保障。

图书馆各部门围绕“数字化图书馆建设”“零陵路新馆建设”“珍贵音视频资料修复”“音乐文献学学科规划”“特藏文献整理与保护”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谈论,恳谈了目前切实遇到的困境和发展阻碍,希望学校能够加大支持力度。

刘英倾听了各部门对图书馆现状与发展的建议和设想后表示,大学图书馆是高校的门面,也是高校科研和学术发展的重地,图书馆除了要做好文献服务工作,更要为学校学科发展助力。刘英提醒敦促大家始终不要忘记学校教书育人的办学初心和争创国际一流音乐学院的信心,建议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要与“四史”学习有机结合,图书馆要利用现有的特色资源,尤其是中国近代音乐史的相关史料,通过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为图书馆的转型和发展献计献策。

供稿:图书馆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