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双月恳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会召开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4640

2020年6月10日下午,bob体育在线投注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党委双月恳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校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寅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特邀专家4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曹荣瑞主持。

双月恳谈会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一平台,学校党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以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为上音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此次会议与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一并进行,既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延续,又是充分发挥上音党外人士数量多、层次高、专业强的优势,彰显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责任感,更是落实“专家治学”理念的生动体现。

史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和上音发展历程中统一战线的代表人物,并通报了上次双月恳谈会的议题,特别是少数民族教育、图书馆新学科建设机制,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等多项问题的深化落实情况,并就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加教育教学大讨论的独特方式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韩斌就“一流学科建设引导体系与内涵式发展”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廖昌永是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他以“办人民满意和骄傲的音乐学院”为主题,就党外人士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大讨论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做了主旨发言。他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校三个一级学科评估的情况。通过此次评估,他强调上音作为高精尖特殊类型的艺术院校,要保持在国内国际的领先优势,不仅要加强制度化建设,更要深化内涵式发展。结合本次大讨论的主题,廖昌永指出,今后上音不仅要通过完善“大中小一条龙”、增加经费投入等措施强化bobsports登录,而且将从盘活师资存量、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最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具体举措。

与会专家代表踊跃发言。致公党上音支部主委、归侨、声乐系教授宋波,九三学社上音支社主委、图书馆馆长余丹红,民盟委员、民乐系教授李景侠,民盟上音委员会副主委、音研所副所长伍维曦,少数民族、无党派代表人士、数媒学院副院长代晓蓉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科学的观点,分别做了详细发言。会后,许多来不及发言的同志也递交了发言提纲和主要观点。

徐旭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双月恳谈会的作用,赞扬了党外人士爱党、爱国、积极投身学校事业的热情,对他们发言中严谨的理论、思想高度和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析、点评。他指出,现代大学治理集中体现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理念。在这一原则的指导下,上音此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全校上下将集中在学校的发展定位、bobsports登录、管理策略、文化建设等多项关键问题上达成思想共识,力争在顶层管理战略已初步完善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人民的需求、国际同行的趋势、自身的发展规律,尽快形成符合上音发展的系统性构架。

整个会议历时三个半小时,会后许多同志仍意犹未尽,表示对参加这样的会议感到既激动又高兴,对会议的落实给予极大期待。希望今后这样的会议能常开、多开,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

供稿:党委统战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