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学院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4556

2020年6月22日,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副书记邹新娟作为主讲人,与支部党员在腾讯网络会议上分享了题为《排头兵、先行者——浦东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着浦东发展30年的历程、浦东的伟大成就以及浦东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展开。在“浦东发展30年的历程”这一部分,邹新娟副书记详细讲述了从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浦东新区到2019年8月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设立这中间30年浦东发展的点点滴滴;“浦东的伟大成就”这一章节中,支部成员通过学习了解到我国第一个金融贸易区、第一个保税区、我国第一家合资建造的展览中心、世界首条商业运行的磁悬浮、第一个“区港一体”的保税港区、第一个自贸试验区等诸多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均在浦东建成,感受到浦东30年来的改革创新与辉煌成就;“浦东的宝贵经验”提示我们,坚定信心、改革开放,转危为机,是全球化时代任何一座城市乃至国家谋求发展的唯一出路;国家使命、地方担当,是推动城市快速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3分钟的“航拍上海·浦东篇”,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浦东。

2010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浦东时说:“浦东发展的意义在于窗口作用、示范意义,在于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在于排头兵的作用。”无疑,浦东开发开放的作用正在于此。30年来,浦东始终肩负着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的重托,一次次勇当“第一个吃螃蟹者”,为全国深化改革提供了更多先行先试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回顾浦东发展历史,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浦东开发开放的成功实践,既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更是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真实写照,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为学校再发展贡献力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