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何以炼成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40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现打系学生中,励志想要成为一名教师的学生不在少数,而拥有教师资格证便是成为一名老师的第一块敲门砖。为给学生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提供切实帮助、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我系邀请到了上海市徐汇区建襄小学正高级教师、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首批名师后备人选——邰方老师为我们带来有关教书育人与备考教资经验分享讲座。此次讲座于2021年4月14日(周三)15:30于汾阳校区北416教室开展,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全场座无虚席

邰方老师历年来多次执教市、区级教学展示、研讨课,多篇专业论文获得全国艺术教育论文评选一、二等奖,带教各区县音乐教师,多人次获得市、区教学评比一等奖。开发及教授上海市“十二五”、“十三五”教师共享课程《轻松学古典音乐欣赏》、《轻松学流行音乐欣赏》、《治愈系音乐欣赏》等5项,累计授课人数达两万余人,全国、市区讲座、公开课次数累计60余次

作为在音乐授课方面的经验累累的前辈,邰老师以她近三十年来的教学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以歌曲《小螺号》为例,邀请学生上台即兴伴奏、试讲,并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解答了我系学生对于教师资格证备考、面试等多方面的疑虑,现场气氛幽默活跃。

邰方老师邀请学生上台互动

时光飞逝,“干货”满满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教育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宝贵机会,让学生不仅在考场上更有底气,沉着应考,还深刻领略了一位优秀教师的魅力,激励学生在炼就师者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合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现打系已经和未来走上教师岗位的师生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神圣使命。




摄 制:叶
编 辑:邓紫曦黄琦林张栩晨胡海艺

责 编:颜睿超朱政

审 核:杨茹文徐达维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