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发布者:伍维曦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167

2001年初,在学校体制改革的推动下,科研处正式独立设处。洛秦教授、肖梅教授、钱仁平教授担任历任处长,现任负责人为伍维曦教授。

科研处成立以来,将自己的角色定位在“组织项目申报、争取科研额度、承接重大项目、督促项目进程”上。 本着“以服务体现管理、以管理促进服务、以服务促进科研、以项目促进学科发展”的原则,积极配合全院建设的统一规划,树立科研服务意识。

科研处主要职能如下:

1.科研规划:根据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与战略部署,拟定科研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对应各类项目申报、评选工作,提前进行规划、部署。

2.科研管理制度:研究制定全校科研工作的政策措施、管理细则、奖励办法等,推进学校科研治理工作。

3.科研项目管理:各类科研项目(包括智库、研究基地)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项等全流程管理与专业服务。

4.科研培育:以“蔡元培讲坛”为平台,开展专家讲座、专题会议与信息报送等形式,传递、交流创新观念与创新领域。开展相关项目培育与资助工作。

5.科研成果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各类个人科研成果的鉴定、评审、验收、公告、评奖、推广应用及保密等工作。落实好“科研育人”思想,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不断探索科研与bobsports登录的关联机制。

6.科研档案管理:全校科研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7.科研统计:完成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人文社科统计,及对接教育部对科研成果的要求完成院内年度科研成果统计;并向校内外各部门提供统计数据咨询。

8.科研情报信息服务:科研动态、科研申报等信息的观察、收集、整理、发布等工作,拓展各类纵、横向项目的申报空间。

9.科研经费管理:会同财务处进行科研经费的立账管理;督导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并配合相关部门对科研经费的审计。

10.完成校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任务。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