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入党申请书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668

20224月,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音乐学系辅导员王滕老师陆续收到了3份入党申请书,申请人分别是杨景淳、唐诗和陆子涵同学。

杨景淳是音乐学系2020级学生,同时她也是一位退伍军人,在防疫工作中,她作为寝室长,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者工作,协助层长完成三餐与抗原试剂的统计与配送。她看到很多年轻的党员师生驻守在一线,从清晨到日落,分发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忘我地投身于防疫工作中。这些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她感到由衷地敬佩。

她谈到:“投身志愿者工作令我感到非常充实,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想起前阵子廖院长满怀深情地演唱《涓涓细流汇成爱的长河》中那一句‘同心合力锲而不舍,与疫情搏斗苦中有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志愿者们的精神和行动深深感染并指引着我,再没有任何一个时刻让我比现在更加坚定,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希望在未来奉献更多的价值。”

音乐学系党支部贯彻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施行党员导师制。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音乐学系的党员老师们不仅承担了志愿者工作,全系党员教师分别与同学结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青春保驾护航。杨景淳回忆道:“第一次开始实行党员导师制的时候,看到老师同学们大家在一起话家常,感觉内心十分温暖,充满安全感。焦虑和迷茫的情绪也逐渐消散,彼此间的距离更近了。”我系通过这种线上以及线下“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开展具体的教育和指导工作,倾听学生诉求、疏导学生情绪,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杨景淳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团员,一名退伍军人,我会始终贯彻在部队里培养出的优良作风,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身价值。

唐诗是音乐学系2020级学生,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征程,才取得今天这般成就。通过逐步深入地学习,我对入党的要求和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要正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在生活和学习上不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得出经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更加证明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她谈到:“在疫情中,我看到了党中央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维护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我作为一名立志于成为中共党员的大学生,会更加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思想理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到身未入党,但思想已入党。身边许多党员老师和同学们都参与了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为同学们服务,这更加让我想要与他们肩并肩,在党的带领下贡献自己的力量。”

歌声可以抚慰心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师生也在用音乐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许多战“疫”音乐新作涌现而出,有首歌曲让唐诗印象深刻,这首歌是写给所有在一线工作者大白们的——《天使白》“你裹上了雪白,拿出爱,和战士的气概,驱散阴霾给明天期待。”所有在疫情中逆流而上的大白,是最可敬可爱的人。

陆子涵是音乐学系2018级学生,她分享了近期上海、学校以及身边朋友们的故事:她看到同寝室友穿上大白为同学们分发物资、看到在寝室驻守的辅导员老师们有些疲惫的面庞、看到同学发来与前往战“疫”一线专业课老师隔楼相望的照片……看到那些勇敢无畏、毅然前行的人们,陆子涵同学被深深地触动,她于47日写下请愿书,随时准备好前往战“疫”一线,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学校和系里持续努力关注同学们的生活状况,陆子涵同学提及疫情期间虽然大家都隔着屏幕相望,但温情依旧,音乐学系通过实行党员导师制、定期的心理辅导咨询和疫情防控题班会等,进一步增强师生间生活状况的沟通了解。陆子涵讲述到:“疫情虽分隔了我们的生活区域,却不能分隔我们心的距离,希望下次相见时,我们能再相伴相拥。”她深深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为疫情防控和身边的人们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力量正是走出低谷,战胜疫情的关键所在!

陆子涵在她的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想成为负重前行的那个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她将继续向党员同志学习,努力奉献,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和成长。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关头。党一直在带领我们全力坚守,积极引导人们同心协力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并尽可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都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青年一辈的长征或许正在当下的战“疫”中,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星光,汇聚成星河,在党的领导下终将点亮和取得战“疫”长征的胜利。


供稿:音乐学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