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 携手同行——钢琴系学子为抗疫发声

发布者:于清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557

3月底,上海疫情逐渐有反扑的迹象,bob体育在线投注启动了封闭管理。在这特殊时期,为凝聚全体学生的抗疫决心,用音乐续写困境中的温暖瞬间,更为了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及基层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付出,钢琴系优秀的学子们显身手,让平淡的封闭生活在艺术和慧心的滋养下开出了绚丽的花朵。

钢琴系党支部一直以来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致力于学生成长,在疫情期间,带领系团总支参加活动。

323日,参加瑞金医院与上音校友孔祥东先生等社会各界爱乐人士举办的线上抗疫音乐会,合作奏响作品《爱的礼赞》。


我系刘力为同学更是将《我爱你中国》的旋律融入乐曲,由三位同学(刘力为、吕勃言、李姿毅)共同演绎。通过改编的形式,表达上音人对上海、对祖国抗疫必胜的信心。在感人至深旋律里,流淌着无限丰富的惦念与感激,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在此期间,不少同学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宣扬着正能量,吕勃言同学自发创作了以抗疫为主题的钢琴三重奏作品《幻想曲·新生》。秦简同学以她童真的笔触记录校园做核酸的场景,可爱而又温馨;留学生金以斯帖同学则拿着手机记录校园的每一角落;王亦果同学为暂时不能见面的校内校外同学制作“云视频”等。

正如廖昌永院长所说,在疫情防控的吃紧时期,我们要通过自己微薄力量,让艺术点亮灵魂,用音乐温润心灵。在这个特殊时期,用音乐和爱来疗愈和抚慰人心,为大家加油鼓劲。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