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0-29浏览77

张润崯

张润崯,上海⾳乐学院管弦系教师、上海爱乐乐团客座⾸席、中国音协弦乐学会委员

2003年考⼊上⾳附⼩,后跟随郑⽯⽣教授,周彬佑教授,郑⻘教授学习。

现师从著名⼩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上海⾳乐学院教授、硕⼠⽣导师、中国⼩提琴学会副会⻓、中国室内乐学会副会⻓徐惟聆教授。

2011年 11⽉获中国第⼋届⼩提琴⾦钟奖铜奖。

2013年 4 ⽉组建钢琴三重奏 Trio Prisma(棱境三重奏),担任⼩提琴⼿。同年 8 ⽉获得勋菲尔德国际⽐赛室内乐成年专业组第⼆名,并同时摘得“最有前途奖”。

2013年 11⽉“棱境三重奏”第九届中国⾳乐⾦钟奖钢琴与弦乐重奏⽐赛⾦奖。

2014年 10⽉获得格莱美⾳乐节奖。

2014年 12⽉获得上海之春优秀新⼈奖。

2017年 9⽉受到汉堡⾳乐戏剧⼤学的邀请,进⾏为期⼀年的交流学习。并同时受到了巴伐利亚前⾸席Andreas Rohn 与汉堡交响乐团⾸席 Martin Wulfhorst 两位⼤师的指点。

2018年 10⽉获得第⼀届“特列季亚科夫”⼩提琴国际⽐赛第⼆名。

2019年毕业后留校上海⾳乐学院。

2020年受邀担任上海爱乐乐团客座⾸席。

2020年10月荣获北京国际音乐节“青年音乐家奖——雀巢杯”。

2020年12月受邀参加上海人民广播电视台经典947举办的“贝多芬在中国——16小时马拉松音乐会”,并向全球直播。

张润崯不但在独奏和重奏领域出类拔萃,他同时还⻓期担任上海⾳乐学院附中交响乐团和上海⾳乐学院⻘年交响乐团⾸席,并且在⼤学期间开始受邀担任上海爱乐乐团特邀⾸席,多次在重⼤场合担任⾸席进⾏演出,拥有丰富的⾸席经验。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