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6

202211231530分,bob体育在线投注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支部主办,音乐教育系党总支、民族音乐系党支部、作曲指挥系党总支、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党支部、音乐戏剧系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开讲,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本场讲座由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博士、教授,上海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二十大讲师团成员龚少情老师担任主讲。讲座由数媒学院副院长程瑜怀主持。

龚少情教授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蕴含的中共发展逻辑、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逻辑体系与基本内容、深刻领会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及其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分享。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首先龚教授详细分析了党的二十大中中共发展逻辑的实践基础,例如: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完成、新时代国家治理的系统性重塑等。再对实践挑战进行讨论。其中主要提到的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俄乌战争改变世界格局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由此龚教授对“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逻辑体系与基本内容”进行详细讲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中的各项基本内容,同时向我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结合时代发展的新观点、新论断。

接着,龚教授通过“鲜明特点”“重要意义”“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使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二十大的政治功能、理论价值、世界影响。同时提出实践要求,号召青年学学生要有使命自觉、主体意识、系统思维、实干精神。

最后龚教授总结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主持人数媒学院副院长程瑜怀说到:“我们应当全面深刻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将其作为我们未来工作和学习的行动纲领,树立文化自信心,让我们从新的起点出发,踏上新征程,增强我们自己的使命自觉,为国家的建设出力奋进。”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