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院与华师大马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联合备课会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0

我校马院与华师大马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联合备课会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高质量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到实处,我校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前期自学、内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于119日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联合备课会。会议邀请华师大马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孙健介绍课程建设经验,我校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联合备课会。


会议由我校马院院长张卓主持。张卓指出,学校对单独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校党政班子本学期多次开展专题会,研究部署全面开课的各项工作。马院单独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由专职思政课教师、二级系部书记、辅导员共同组成,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的教学团队。此次邀请到上海高校马院“大手牵小手”共建单位华师大马院孙健老师进行联合备课,希望老师们认真听取专家分享的经验,虚心请教教学中的困惑和难题,注重系统整体设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孙健老师对华师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近几年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包括:区分本硕教学内容,结合高中和博士学段教学情况做好分层,对不同专业同学的知识基础和需求进行分类,加强课程群建设;依托学校在线教学平台,围绕教学重难点问题和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设计知识点,构建教与学的共同体;依托各类实践基地,采取多种实践活动,开展实践教学;从教学内容、教学技能和教学投入等方面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

会后,老师们进行集中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合备课会,进一步凝聚了集体智慧,未来将会结合上音特色打造样板铸造精品,引导学生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