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2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欧阳佳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行政楼408会议室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会议直播。

本场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做交流发言,分享了各地各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做法和下一步考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从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的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详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就业进展,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宏志助航计划等五大方面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做出具体部署。唐小平从推广使用国家就业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就业形势的监测”“稳步推进毕业生去向登记工作”“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调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部学生服务于素质发展中心相关工作情况。

会后徐卫指出,学生处要按照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二级院系也要早做谋划,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并对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扩大参与范围至二级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动学校全员深入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引导毕业生客观地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先就业后择业”,同时加强西部计划、应征入伍、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三是充分利用好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的就业服务平台上的资源,鼓励毕业生收看直播课、参与招聘会、获取招聘信息等,同时也鼓励二级院系召开小而精的系级层面招聘会、宣讲会。四是做好毕业生一人一册工作台账,除了要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外,还要关注专业能力较弱的学生,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