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调研上音统战工作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68

3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珏来bob体育在线投注调研指导统战工作。院党委书记裴小倩汇报学校统战工作概况、举措和成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参加调研。

王珏首先来到零陵路校区东方乐器博物馆,参观“五十六个民族一首歌”乐器展,观摩由上音白族、哈萨克族本科生带来的三弦、冬不拉弹唱。在听取汇报后,她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上音统战工作的成绩:第一,上音是上海重要的统战工作阵地和工作力量。第二,上音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实践典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民族音乐艺术人才,积极助力文化强国、文化润边战略。东方乐器博物馆代表上海市首批入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上音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场景。学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一大批代表中国、影响世界的音乐杰作,通过民族音乐、民族乐器的传承传播,大力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王珏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精髓,加快城市民族工作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的优化调整。她对我院民族工作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做好送上门来的民族工作,加强师生思想引领,使民族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在人民城市建设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工程”“统战文化周”等全市统战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上音作为艺术院校的独特优势。

裴小倩在汇报中系统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概况,从完善大统战格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外中青年干部队伍工作、做好无党派人士认定及队伍建设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发展与换届工作、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六个方面详细阐释我院统战工作举措,并重点汇报了我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密切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培养少数民族音乐人才卓有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冯鑫,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尹都、副主任陈坤梅、民族二处副处长何赛杰、民族一处调研员龙劲松,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徐颖,我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工部部长郭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主任汤隽杰,党委学工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欧阳佳沁和东方乐器博物馆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供稿:党委统战部

撰稿:赵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