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照相)工作,现就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变化

  1.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此次图像采集将全面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学生务必携带采集码,并凭采集码进行拍照,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

  2. 根据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要求,为确保学历、学位证书注册内容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或毕业生照片不符合采集要求的,无法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因此请各位本科生认真对待并按时参加毕业图像采集。

二、图像采集(照相)对象:预计2023年毕业的所有本科学生。

三、图像采集工作安排

  1. 时间:2023412日(周三14:00-16:00

  2. 地点:上音零陵路校区A区一楼大厅

四、相关要求

  1. 学生务必携带采集码,并凭采集码进行拍照(采集码获取方式见附件)。学信网学籍状态为“注册学籍”的学生,方可查询采集码。

  2. 着装要求:

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配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照相背景为蓝色,要求着装整洁,最好穿正装,发型整齐,请提前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和发型。

五、其他说明

学生应尽量在集中采集时间段进行图像采集,未在集中时间段采集图像的学生,412日前自行到指定地点进行补拍,补拍时需提供采集码,以免影响证书电子注册和学历学位证书制作。

补拍地址:



附件:图像采集码查看操作指南.pdf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