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线上联合应急演练

2021-12-11573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月9日下午,我院与上海商学院“2021年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在汾阳校区聆淮楼4楼大会议举行。副院长侯立玉,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张来,各职能部处、系部负责人及信息安全员出席会议。上海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连线现场,上海商学院副校长张绍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宋晓光,副主任陈凌申,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信息安全员出席会议。


演练现场,上商信息与网络中心吕渊鸣向与会人员总体介绍本次联合演练的情况,bob体育在线投注信息办主任和上海商学院信息办主任分别介绍了两校参会人员。随后进入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线上应急演练流程。本次演练采取现场实践和情景模拟的形式,通过线上的腾讯会议视频功能和屏幕共享功能,向两个会场的老师们演示模拟了两校在遭受病毒攻击时的应急处置流程,验证组织团队、人员在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两校的运维团队相互配合,对事件进行快速应急处置,分别完成事件的问题排查、系统恢复等流程。

演练结束后两校副校长及信息办主任主任对本次应急演练做了点评和指导,并表示本次应急演练非常具有实战意义。上音、上商作为信息化标杆校联建体,两校确实应建立健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接下来,信息办将进一步引导全校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落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风险研判。同时,聚焦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提高网络安全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等能力,共同筑牢我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