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专家组中期检查

2022-01-20521


2022年1月18日上午,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中期检查专家组一行到我院开展中期检查工作。专家组成员有华东师范大学沈富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徐雄伟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龙江教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张信琦等专家。作为标杆校联合体成员之一,bob体育在线投注副院长侯立玉、信息办主任张来接待了专家组一行。上海商学院副校长张绍华、信息办、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宋晓光,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副主任姜开达及三校信息化建设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电教馆陈翼主持。

侯副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管海兵主任作为代表介绍了三校信息化建设亮点和合作成效,张校长及侯副院长分别就本校优秀案例进行了补充介绍。

随后专家组审阅了材料,根据陈述进行了现场质询,重点聚焦三校信息化共建成果。专家组对三校标杆体共建模式给予了肯定,认为三校推进工作扎实,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专家组也对联合体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联合体要结合各自办学特点,发挥学科优势,建设与上海城市发展定位契合的优秀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建议三校注重教育信息化转型评估合作建设一个能使全体师生都受益,甚至能为更多高校、市民产生辐射效应的数字基座。建议深化信息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各类优质资源的有序共享新模式。

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建设,是我院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应用,赋能教育、科研、管理和生活,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三校将从跨校、跨界融合,从基座、机制、教师、课程、评价、资源共享等多元互动,打造标杆校联合体建设示范意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