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信息中心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

2022-05-211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强化网络安全意识,2022年5月20日下午,教育技术信息中心举办了“2022年度网络安全线上培训会“。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张来主持,网络安全合作单位王峰工程师主讲,学校职能部处、二级院系等二十余名网络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王峰工程师紧密结合高校网络学习工作及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实际应用,从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解读、重大安全事件举例、安全问题来源,漏洞处置、日常安全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弱口令、敏感数据泄漏等容易被忽视但又非常重要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补充说明 。

信息办张来主任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必须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摸清数字家底,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与业务工作的协调,在“快、准、稳”三大原则指导下稳扎稳打地进行。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