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应急演练

2022-07-08274

为检验提升我院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及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我院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于7月8日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bob体育在线投注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实施,安全运维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安全演练从实战出发,不设演练剧本,随机发起模拟攻击,共分为两个阶段:1、模拟服务器主机失陷,开始横向渗透攻击;2、模拟用户主机失陷,针对校园网开始横向渗透攻击。网络攻击时间随机,无提前预警。演练目标为检查运维团队关于安全动态监测及快速应急处置的能力。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运维团队成功监测到全部模拟攻击行为,并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快速完成应急处置。

下一步,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力量投入,强化日常应急响应和通报预警工作,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漏洞和应急处置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提升我院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夯实网络安全根基,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