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海军军乐团直接招收军士演奏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24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2023年度海军军乐团直接招收军士演奏员公告


一、单位简介

海军军乐团是人民海军专业司礼乐团,先后参加并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国庆阅兵、海上阅兵等党和国家、军队重大庆典活动中的军乐司礼任务;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军乐节、海军节、管乐艺术节,出访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色完成重要外事活动,被誉为“展示海军形象的靓丽名片”。乐团特色鲜明,致力交响管乐、现代行进乐、轻音乐等多种表演形式,创演《巨浪》《航程》《与祖国同行》等多部优秀交响管乐作品,录制发行《海军礼仪用曲》《大海雄风》等多部军乐专辑,编创演绎《太平洋的梦》《走进轮机舱》等多部军乐行进表演作品,影响广泛,反响良好。

二、直接招收军士的相关政策

现役士兵分为“义务兵役制士兵”(义务兵)和“志愿兵役制士兵”(军士)。其中,军士是士兵中的骨干,实行工资制和定期增资制度。军乐演奏专业军士岗位,是军队仪仗司礼岗位组成部分,主要编配在陆军、海军、武警的专业军乐团体中。

直接招收军士,是根据《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到部队服役。(具体政策信息请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查阅)










三、招收计划

(一)招收人员范围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全日制大专、本科生。

(二)招收专业

序号

组别

声部

1

木 管

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萨克斯

2

铜 管

小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

3

打击乐

1.西洋打击乐;

2.具有西洋键盘打击乐基础的民族打击乐、流行打击乐、行进打击乐专业。

4

弦 乐

低音提琴

5

电 声

吉他、贝司、键盘


(三)招收条件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国家,热爱人民军队,热爱军队文化艺术事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献身国防事业。

1.全日制大专、本科生,年龄24周岁以内199911日以后出生,具体时间以全国征兵网公告为准)

2.招收对象为男性(未婚),身高1.75米至1.85米。专业成绩特别优异者,身高条件可适当放宽。

3.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形象气质佳。


四、招收程序

主要分为:专业考核、兵役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档案审查、专业审定、批准入伍、签订协议、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其中,兵役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档案审查、批准入伍等由当地兵役机关负责。






五、专业考核

()初试

采用报送视频方式进行,考生填报个人报名表(见附件),录制演奏视频,并将身份证电子版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地址:hjjytzhaosheng@163.com

截止时间:20233151200


(二)复试

我部组织专家考评小组赴通过初试考生所在院校进行现场考评(复试演奏作品不可与初试演奏作品相同)


六、相关要求

(一)视频录制要求

序号

视频录制要求

1

视频文件必须使用手机进行录制,录制环境相对安静,光线保证看清演奏者面部。

2

录制过程中不得移动镜头和变换焦距,必须一次性录制完成规定演奏曲目。

3

必须采用同期声录制方式,禁止使用各类外接麦克风、扬声器等设备,不允许对视频文件进行剪辑、编辑或美化。

4

违反上述视频录制要求,视为主动放弃。

5

视频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专业+毕业院校;

视频文件格式为MP4,不超过100M

6

除大号、爵士鼓、键盘、吉他可以坐姿演奏方式路之外,其它乐器均需站立演奏,录制角度必须为演奏者正面,全身。


(二)演奏曲目要求

序号

专业

要求

1

木管乐器

1.演奏本专业代表性作品协奏曲其中一个乐章,或大型套曲(随想曲、幻想曲、叙事曲、奏鸣曲)其中一首;

2.时长5-10分钟;

3.提供演奏作品电子版乐谱;

4.电声类选择作品需涵盖即兴段落;

5.如需伴奏自行解决。

2

铜管乐器

3

低音提琴

4

电 声

5

打 击 乐

1.小军鼓为必奏项;

2.马林巴、定音鼓、爵士鼓选其一进行演奏;

3.拉丁类、民族打击乐类、组合类、行进鼓类选其一进行演奏。



七、联系方式

王干事(政策咨询)66953106

孟参谋(业务咨询)66953112



海军首部大型交响管乐《巨浪》

巨浪,是奋进号角;巨浪,是深海大洋;

巨浪,是澎湃气势;巨浪,是国家力量。

巨浪,更是新时代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的雄浑交响。

宣传视频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AQzxeqqnFO9K9aHU26YaEQ


2023年海军军乐团直接招收军士演奏员报名表

姓 名


身份证号


电子版证件照

出生年月


性别


民族


出生地


户 籍


身高CM)


体重KG)


专 业


是否为

应届生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是否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


出国(境)记录


毕业院校(具体到系)


考试曲目


家庭成员

姓名

关系

工作单位及职务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电话


邮箱


本人

主要

简历


本专业取得的成绩



7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