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体育在线投注建校95周年系列活动校友祝福视频合集展播

发布者:王楠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11月27日上午,上音建校九十五周年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老同志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院长廖昌永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的主题报告。

会上,上音校友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长约翰逊·弗里曼·阿特伍德在云端致贺词。

“七一勋章”获得者、上音校友吕其明特别受邀来到大会现场。吕其明是上音1959级作曲系杰出校友,被誉为“人民音乐家”。他在发言中指出:“文艺创作从来不是单纯的个人表达,更不是用来孤芳自赏的,而是要赢得人民大众的喜爱,创作出接地气、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根据贺老所强调的“音乐创作必须有民族特点和时代特点”,他从个人的创作经验出发,提出“始终把‘文艺要为人民服务’‘生活是创作的源泉,要扎根人民群众’作为必修课,无论写什么作品,一定要深入生活,一定要向民族传统、民间音乐学习。”在保留民族传统的同时,吕其明也提倡文艺工作者们与时俱进,承担新时代的使命,继续为党、为人民创造出更多受人民喜爱的作品,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为母校在建校百年奋进的历史新征程上铸造新辉煌,谱写新时代上音人新篇章。

随后,颁发了2022年度萧友梅校长奖、黄自教学科研奖、贺绿汀艺术成果奖。廖昌永院长亲自为获得萧友梅校长奖的校友陆在易、叶思思(代领)颁发证书。


大会尾声,以校友哈尔滨音乐学院院长杨燕迪、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为首的120多位校友送来的真挚祝福被精心剪辑成片,作为压轴视频播放,反响热烈。

在百年奋进的号角声中,隔着大屏幕,上音向海内外的校友发出“百年之约”,共同立下上音百年奋斗的誓言,一起努力,相约2027。

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上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秉持“和毅庄诚”校训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领悟“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重要内涵,在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的大局中,培养胸怀天下、为人民而歌的拔尖创新艺术人才,力争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上音人的力量。

风雨兼程,薪火相传。期待上音人继续谱写辉煌,踏上新征程。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