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重大活动

    “新时代,扬帆再启航”——研究生部党总支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次数:5041

    2019年4月3日下午3:15,bob体育在线投注研究生部党总支在聆淮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式,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谢苗苗、党总支副书记邓佳、党总支组织委员欧阳佳沁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委员欧阳佳沁主持。开班式上,党总支书记谢苗苗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并由欧阳佳沁老师介绍了相关培训课程安排以及考核要求。

    此次培训班将历时近2个月,包含了多元化的形式与多样化的内容:4场专题讲座《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从烽火战歌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做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音乐事业接班人》,以及2场学员读书交流会、1次外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

    开班式结束后,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谢苗苗给全体培学员上了培训班的第一课:“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课程包含五个部分:1.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主要问题、2.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3.树立正确入党动机,需要按共产党员要求来要求自身、4.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需要主动了解入党程序、5.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给入党积极分子的几点建议。谢苗苗书记谈到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需要理论上的清醒,要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入党动机的树立不是一劳永逸的;她还强调中国共产党员在争取当模范、争做先锋代表时要注重过程,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要带动身边同学。谢书记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讨论,希望同学们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课后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听课体会:

    “今天听了谢老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一课,从五个方面了解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和责任。不断的完善入党动机,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实践中的磨练、艰苦奋斗是入党的基本要求;时刻要按照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是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觉悟,为人民服务,不滥用私权谋取私利,这才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在课程的结束谢老师还给我们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和几点建议,受益匪浅,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严格按照党规,遵纪守法、刻苦学习,文明行为、先人后己、勇担重任,争取不断的完善自己入党的动机,不断的向党和国家靠拢。”

    ——吴征武,2018级硕士,数字媒体艺术研究专业

    “入党动机要纯粹而又坚定,它是初心,更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要条件和首要问题。端正入党动机是我们需要正视的第一要务。谢苗苗老师告诉我们,入党动机不是一尘不变的。它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所以要时时刻刻、每时每刻端正自己的动机,牢记我们是愿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作出贡献的建设人。课程尾声,欧阳老师还为我们耐心又详细地讲解了课程内容和日程安排,让我们对这次培训系列课程增添了更多了解和期待!”

    ——颜泽,2018级硕士,琵琶演奏专业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谢老师的指导下,我认识到,作为一名积极入党的同志首先要从思想上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断审视及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我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沈波尔,2018级硕士,艺术管理专业

    “今天第一次参与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在老师的讲解之下对于入党动力有了更进一步理解,身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应做的部分,身为学生要将自己的学业放在重要的位置,在此基础上努力帮助身边的同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社会做贡献,严于律己不忘初心。”

    ——聂郡,2018级硕士,音乐审美心理学专业

    “今天通过谢苗苗老师的《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课程,让我明白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在课上老师说到入党动机的“功利化”与“奉献精神”的对立这一观点时,我深刻体会到把为他人服务放在首位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我更加认识到加强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清楚自己入党是为什么、干什么,生活中应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李卿莹,2018级硕士,柳琴演奏专业

    撰稿:吴旖旎

    摄影:马子迪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