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7 点击次数:16

2023届毕业研究生:

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准确与否,将直接影响学历相关数据是否得到国家认可,为确保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学籍信息的准确性,现要求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在20221230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核对自己的学籍注册信息和身份信息。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核对学籍信息对象:2023届毕业研究生。

二、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12月30日前完成学籍信息核对工作。

三、核对学籍信息操作方法

1.登录学信网主页(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

2.注册学信网账号(若有账号,直接登录即可)。

3.登录学信档案。

4.点击“学籍信息”。

5.校对学籍基本信息和图像。

目前已完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的2020级及延期研究生,学籍、学历照片均已上传。

四、核对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学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名称、学制、层次、入学日期等。

以上内容要求每位毕业生认真细致核对,若发现“学信网”信息与本人现实情况不一致请按如下方式处理:

1.若身份证号、姓名有误,请参照《研究生申请身份证或姓名变更需提供的证明材料》的相关要求,并于202212月30日前提交指定材料至研究生部培养办邮箱pyb@shcmusic.edu.cn

2.若学号、学制、专业名称等其他信息有误,需由学生本人提交《研究生学籍信息更正申请表》(见附表),请培养指导委员会分会主任签字并加盖分委会公章后(可使用电子签名和电子章),202212月3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邮箱pyb@shcmusic.edu.cn

3.入学日期、毕业日期由研究生部统一进行修改

4.无学历照片的研究生,为未进行信息采集者。请参照《关于2023届预计毕业生数码照片采集的重要通知》尽快完成。20221230日前未完成信息采集者,无法进行学历信息电子注册责任由研究生本人负责,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委托公司或学位办。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部学位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xwb@shcmusic.edu.cn

附表:学籍信息更正申请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