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在勇赴附中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4851

5月18日下午,bob体育在线投注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来到上音附中,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附中的党员教师和机关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林在勇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说,入党这么多年,“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要求从来没有放松,但合格的标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新形势下,更应该不断加强学习,常学常新。只有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才能符合现代政党的价值逻辑,成为时代进步、民族发展的推动力量。

  其次,“两学一做”,是“学”与“做”的辩证统一,在具体的方法论上,林在勇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说,比如大局意识,是建立在完备、深入、全面了解的基础上的,代表更深刻的理性,更宏观的思维,代表先进分子的先进性。从宏观历史的角度思考和看待问题,减少目光狭隘带来的失落感,可以提高生命质量,增加幸福感。

  在讲课中,林在勇特别关心附中的发展,他提出探索新的办学模式,通过探索国际化办学模式,一方面打通上音“大中小”一条龙的培养通道,另一方面,可以解决bobsports登录和流失的问题。

  林在勇最后说,世界音乐前沿的潮流风起云涌,上音作为音乐bobsports登录的高等院校存在危机感,未来音乐生活的方式和内容都面临颠覆和变化,只有大家一同献策献力,与时俱进,才能不负历史使命。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