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阅读 诗话人生——徐汇区教职工阅读分享活动日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24603

5月6日,2017徐汇区教职工阅读分享比赛在徐汇区第一中心小学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徐汇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亦群、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佩红、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李剑出席本次活动。

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区语委办、区教育工会结合阅读推广工作,发起了“阅读-悦读”教职工阅读分享活动,旨在引导我区教职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尽享读书之乐,感受文字之美,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进而提高我区教职工的道德素养、文化涵养、业务能力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

自3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开展教师读书活动。5月6日进行的区级阅读分享赛事活动分中、小、幼三个专场同时进行,共有来自106所中小学、幼儿园、局属机构的选手参加比赛。由参赛者自选一本书籍,在阅读的基础上以演讲的形式进行推荐,同时诵读书籍中的精华片段。选手们选择的书目涵盖面广,从历史到人文,从国学经典到近现代名著均有涉猎。通过“荐书”,选手们为与会者分享了各自读书的收获,充分展现出阅读的魅力。由语言表演名家孙渝烽、国家一级演员俞洛生、戏剧学院教授王苏等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选手的表现作了认真细致的评分。赛后专家们还通过即兴点评的形式为选手们进行现场指导。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