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8438

517日下午,bob体育在线投注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一党代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主持会议,院领导王瑞、杨燕迪、廖昌永、唐立兔、张佳春,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58日至12日召开的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大会,选举出上海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出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等决议。作为我院全体党员推选的市党代会代表,林在勇在传达本次党代会的精神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韩正同志所作《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的报告,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市委的工作和过去五年里上海所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为推进上海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做好上海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上海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胜利,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历史性跨越,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全球大都市中的影响力稳步提升。报告强调,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林在勇指出,根据中央要求,上海要以自贸实验区改革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要载体。科技创新是核心,上海还肩负了文化创新的使命,结合学校工作,我们要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着力提升核心价值观的改造力、理论成果的说服力、宣传舆论的影响力、文化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城市软实力,努力为城市发展提供思想引领、精神力量和人文滋养。

林在勇表示,学校近期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获得第十八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音歌剧院建设紧锣密鼓进行,零陵路校区宿舍已全部竣工;后勤服务工作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对于近期工作,林在勇指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学校已经做了众多的前期准备工作,大家要再接再厉,全面展示教学成果,展示上音特色。最近,学校将与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建立中欧三校联盟,联合举办钢琴选拔赛和音乐节;还将与伯克利音乐学院签署协议,建立上音-伯克利现代音乐院,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平台,对接国际发展前沿。

林在勇强调,认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是近期各级党组织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内容,要把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根据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更加扎实地工作,作出我们的贡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传达了全国和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事业发展的发展新局面。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既有一般高校的通行做法,也有艺术院校的特殊形式,尤其是在结合教学、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鲜明特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我院办学治校、bobsports登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带动和推进我国的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

王瑞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根据市委要求,他对我院的工作提出九点要求。

副院长廖昌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希望大家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希望大家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廖昌永还传达了关于民族歌剧创作的系列会议精神。近期文化部召开中国民族歌剧创作座谈会,提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民族歌剧优良传统,推动创作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民族歌剧,谱写中华民族新史诗。要向中国戏曲、中国民族音乐学习,只有把民族音乐的精华与现代音乐的技法有机结合,才能创作出既有民族性、又有时代感,符合中国人民审美习惯的音乐和唱段。

撰稿:沈黉婕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