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022

10月10日上午,bob体育在线投注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强化宗旨意识进行专题研讨。我院党委书记徐旭主持研讨,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作主旨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霆,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史寅以及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窦德才出席本次学习研讨。

在专题学习中,刘英向大家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根本宗旨》的主旨发言。刘英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首先从思想上增强宗旨意识。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宗旨的丰富思想内涵,充分认识增强党的宗旨意识的意义所在。增强宗旨意识,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就是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党的宗旨,必须把良好的愿望与过硬的本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刘英还结合我院实际,分享了如何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心得体会。

接着,史寅作了《胸怀宗旨,奋斗不息》的学习体会交流。通过回顾中国近现代历史,他谈到: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不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因为它始终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不断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当前,面对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贪污腐败等侵害人民利益的复杂局面,更凸显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的必要性。每个党员应把党的宗旨作为自身的理想与追求,落实在“忠、信、纪、干”四个方面。

徐旭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口号,而要重落实,并结合学习党章深入解读了这一根本宗旨。针对上音的党员们应该如何践行宗旨意识,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掌握正确的群众观念和群众工作的方法;四要筑牢执政基础。

徐旭指出:当前上音不仅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尤其在艺术创作方面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把握时代脉搏,与人民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出人才、出作品、出标准、出思想,敢于代表国家和上海,参与全球文化软实力的竞技和交流,办好让上海人民骄傲、让全国人民满意的艺术高校,为上海推进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五大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以及亚洲演艺之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赵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