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赴浦东新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3462

5月21日,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bob体育在线投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浦东新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此次学习。

浦东开发开放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华彩篇章。202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音一行第一站来到了浦东开发陈列馆,受到浦东开发陈列馆的负责人、浦东文保所博纪科科长闫丽热情接待。这是一幢不起眼的两层小楼。1990年5月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浦东开发办公室在此挂牌成立,浦东开发开放从这里起步。陈列馆通过图片、实物、场景复原和多媒体等方式,真实地记录了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进程。两张办公桌九个人使用,两台电话机排队使用,浦东第一高度从24米到632米的不断生长……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浦东创业者艰苦创业,“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穿越时空扑面而来。

此次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担负着中国民用飞机项目研制的技术抓总责任,承担着飞机设计研发、试验验证、适航取证以及关键技术攻关等任务,是我国最大的民机研发中心。在上飞院党委书记刘丹、党委副书记刘树新、纪委书记王丰超的带领下,上音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展示厅和综合试验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视察调研的资料片。在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前,切身感受我国飞机研制的艰辛道路和丰硕成果。大飞机人“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上音人印象深刻。

党组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浦东开发开放的起点以及大飞机这一最具代表性的最新成果,对浦发开发开放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进一步感悟和提升了勇当排头兵、先行者的责任、勇气和担当,此行收获丰硕。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陈冬莉

摄影:刘戈琳、舒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