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讲堂|音乐学系2022年就业服务月系列讲座(一)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56





音乐学系2022年就业服务月系列讲座于2022420日下午330分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本次我们邀请到上海民族乐团宣传策划部主任、制作人周薇老师,以《从容应对,把握未来——宣传策划方向岗位介绍和就业指导》为专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周老师从时间布局、内容策划、媒体策划和物料制作四个方面对乐团的宣传策划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时间布局是要判断项目的主次顺序,分配好项目开展时间;内容策划则是根据项目的时间布局运用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新闻,为音乐会项目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媒体策划是根据项目定位决定将内容发布到不同导向的新闻;物料制作是以海报、节目册、定妆照、文创产品等作为载体,通过项目宣传的方式体现出创作内涵以及美学概念。

周薇老师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展示“海上生民乐”,“国乐咏中华”,“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紫禁城”等音乐会项目的海报为同学们讲述每个音乐会策划的风格特色和美学理念。从宣传的前期、中期、后期三个时间点深入讲述了“海上生民乐”这一音乐会案例完整的策划过程,包括各个公共场所“硬广”的投放,多次斟酌筛选的海报拍摄,以及邀请各界嘉宾亲临现场并与演奏家们互动,通过多样的宣传策划活动使“海上生民乐”在社会各界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最后,周老师为宣传策划岗位的求职给予了指导建议,例如前期需要掌握的技能、求职前的准备,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讲座,音乐学系同学们收获颇多,对音乐会宣传策划类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规划道路中提供了实用性的帮助。



稿:音乐学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