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三张清单”和“风险点”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汪国安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7

院内各部门:

为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三张清单”落实落细,进一步梳理“风险点”,根据院党委会议精神和院领导指示,结合我院实际,院纪委即日起将对“三张清单”和“风险点”开展监督检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院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做实做细精准监督,充分发挥协助职能,促进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以“三张清单”为抓手明主责、找根源、抓落实,以“风险点”为切入点,完善风险预防措施,加强岗位权力监督制约,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往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监督检查的对象和时间

1.监督检查对象:全校各职能部处及相关二级院系

2.监督检查时间:20221017-1031

三、监督检查的方式

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四、监督检查内容:

1.各职能部处及相关二级院系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问题、项目、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完成落实情况。

2.各职能部处及相关二级院系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统战工作、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风险点的梳理整改情况。

五、工作步骤

1.自查阶段(1017-1023日)

1)各职能部处及相关二级院系根据要求对“三张”清单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报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2)各职能部处及相关二级院系排查并梳理本部门风险点,评估界定风险等级,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填写《各二级单位风险梳理及防控措施表》,报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2.抽查阶段(1024-1031日)

院纪委从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委员、相关部门中抽调部分人员,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各二级单位进行抽查。主要以查阅资料、访谈、调研等形式进行。

3.督导整改

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组负责形成监督检查意见,院纪检监察部门对需要整改的二级单位进行督促整改,直至形成闭环。

六、工作要求

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和开展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自查,积极配合检查。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亲自部署落实,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复盘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完成情况,深入细致梳理各风险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特此通知

附件:各二级单位风险梳理及防控措施表.xlsx

bob体育在线投注纪委

20221012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