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行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1

为及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融入思政课教学及日常思政工作,10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在零陵路校区联合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专职思政课教师、学工部老师、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卓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会分两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随后,教育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教育部和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专题辅导。第二阶段全体参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要求,结合各门思政课、日常思政、大思政课做集中备课交流。张卓首先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准确地融入所有思政课教学的同时,针对不同课程的不同教学目标、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段,凝练出不同的专题,进行针对性融入,向学生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进一步发挥马院教师的学科优势,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推动思政课精品化、特色化建设。欧阳佳沁对下一阶段“形势与政策”课结合教育部下发的授课要点,学工系统和马院加强联合,精选出若干个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主题式”精讲开展集体备课做出部署,同时,希望全体辅导员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日常思政教育、加强上音书院建设。马院专职思政课教师徐宇宏老师围绕思政课教学中的“学”与“教”,“行走的音乐思政”,从实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反馈、教学成效检验等方面,结合9月份随学校赴宁夏开展思政课现场实践教学进行了交流。辅导员代表王滕、孙钟瑜就下一步在学生工作中,结合各系部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入领会、加深理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95周年,向建校100周年献礼!


Baidu
map